這篇文章其實我很早就想分享了

但礙於惰性~(人類的惰性真的不容小覷啊!!!)

好了~還是回歸主題吧

雖然我知道氣墊粉餅跟粉底液本來就有差別了

但我還是很想做比較分享給大家

畢竟這也是當時這款氣墊剛出時,我自己心中的疑問

今天的主角是

『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Double Wear粉持久系列 氣墊打光粉餅2.0 & 完美持妝粉底』

《本文非合作文》

我會先介紹氣墊打光粉餅2.0然後接著才介紹完美持妝粉底

這顆氣墊的外表很明顯就是一個雅詩的style啊~

金金的這麼高調

然後我覺得這顆氣墊比原本我Dior超完美持久好的地方是

他整個翻開的程度

雅詩這顆就是一個可以打開到真的當鏡子的角度

可是Dior那顆不知道是怎樣一直沒辦法打開到很開

所以我從來沒用Dior當鏡子過(他那個鏡子對我可能只是裝飾用的吧)

然後我真的超愛雅詩這顆氣墊的光澤~

這只是先在手上試拍而已

是不是很有光澤呀

(等等會有臉部時拍)

///

所以我們先來看完美持妝粉底

這款其實應該已經被其他部落客介紹到爛了

所以我只會稍微帶過一下而已

手部試擦照

這款粉底是呈現比較霧面的妝感

這裡我有做手部比較圖

左邊是氣墊打光粉餅2.0,光澤很明顯也很美

右邊是完美持妝粉底,呈現的就是比較霧面的感覺

兩款所呈現的妝感是完全不同的

這天我做了2款的實測

兩邊的肌膚都有紅痘疤跟痘痘的問題

我選擇右邊臉上完美持妝粉底

左邊則上氣墊打光粉餅2.0

因為要公平,所以我沒有再持妝粉底混小棕瓶

但妝前我全臉都有擦小棕瓶唷

右邊是拍完氣墊的妝感~

是不是真的很有光澤感

然後遮瑕力也算蠻好的,太陽穴那的痘幾乎都遮掉了

不得不說完美持妝粉底的遮瑕真的很好

因為我右臉頰的痘痘、痘疤本來就比較多

結果真的幾乎都遮掉了~強

這是兩臉剛上完底妝的圖~

當然兩邊的臉是呈現不同的妝感

(我就頂著這樣兩邊不同的底妝出門,因為要測試,所以我也沒上蜜粉或粉餅定妝)

我大概早上8點多快9點的時候化妝的

下圖是我下午約5點半回到家拍的

中間經過騎機車的風吹、太陽熱氣的考驗、汗水的加持

結果妝維持的很好耶

除了左臉使用氣墊的鼻翼有脫妝外

其餘表現的是不錯

但因為他原本就是屬於有光澤的妝感,再加上經過出油後

會顯得肌膚在更亮,但是會是感覺臉上有油光的那種亮

右邊使用持妝粉底真的很持妝

連有痘痘的地方我有多蓋一層持妝粉底都沒崩塌

從正面近拍

接著我沒要把它們卸掉的意思

對~我又拿他們去做殘酷的潑水實測

在全臉不斷被我用水一直潑後

再用衛生紙把臉拍乾

我們一樣先看左臉氣墊那邊

衛生紙上完全一點底妝都沒有

整張衛生紙超級乾淨的

來看看近照

(不要懷疑,這真的是剛剛有被我用水潑的臉)

接著我在再來看看右邊持妝粉底的表現

因為剛剛做邊都沒壓出東西來

所以我這邊又更用力壓它、拍它

結果衛生紙上還是一點底妝都沒有

只有一點口紅而已~哈哈

近看的話

到底為麼麼連有蓋第二層,然後經過風吹日曬跟汗水還有潑水的洗禮都還是可以這麼服貼勒

/ 總結 /

夏天的話,除非是乾性肌或者整天都待在冷氣房裡,不然會比較推薦持妝粉底

但是2.0氣墊可以當補妝用(其實用持妝粉底好像也沒什麼要補妝的)

而持妝粉底我自己是會跟小棕瓶1:1混合,因為妝感會更服貼

冬天的話2.0氣墊個就很夠用了

但是我真心覺得2.0氣墊有一點是完勝持妝粉底

就是——防曬係數啦~

2.0氣墊的防曬係數是SPF50 PA+++

但持妝粉底的防曬係數只有SPF10 PA++

這點我真的覺得很重要

因為我很常都完妝了才想到忘記上防曬 哈哈

P.S上妝前可以先用原生露濕敷在用小棕瓶打底,妝會很服貼~

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實測比較分享

 

By Euliey.

快來關注我↓

v

arrow
arrow

    Euli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