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延遲很久很久的文章

從以前就對自己的眼睛很沒自信

而國中就一直很羨慕其他同學都有雙眼皮、眼睛也大大的

跟其他朋友拍照起來

我的眼睛就是非常非常的無神的那種

高中時就一直瘋狂的看雙眼皮手術的文章分享

然後努力打工想趕快也去弄雙眼皮

只是打工賺的也不多

所以賺的錢也沒辦法存

於是高中的雙眼皮手術計畫就延到大學了

從開始雙眼皮就先以貼的為主

只是因為我本身會對雙眼皮的膠過敏

眼皮會很不舒服

而且每次畫完妝到下午雙眼皮貼就又會跑出來見人

直到大二實在受不了

也不想管滿20歲才不用監護人簽名的麻煩事

就只想趕快弄弄

跟佳慧討論後 佳慧也沒反對

雖然佳慧跟Becker都還是希望我就不要動手術

但是他們也知道他們是無法說服我的

於是我又開始繼續爬文

看了很多評價也詢問過姑姑的意見

從原本是以醫美診所後來就轉看眼科診所(姑姑說這樣比較保險)

看了很久的評價

最後就決定了三重的金台診所

諮詢的當天是請Becker陪我一起去的

當然諮詢後就馬上預約手術了

因為我還沒滿20歲

所以要有監護人簽名+手術後要有人陪同比較好

於是我們全家都一起出動了

我是1/15晚上手術的

先來看看我原本的眼睛吧~

很小~很無神~

最後一次諮詢看診後

醫生會確認你要的雙眼皮

然後就會在眼皮上做記號

接下來就是進手術啦~~

手術本身其實很快(總共也才1小時左右)

前面大概快半小時醫生都是在前置作業

很仔細的在確認雙眼皮的高度

會一直要你再睜開眼睛確認位置

接下來就是打麻醉

麻醉打下去 我只覺得眼睛脹脹的

然後就只感覺到有人一直在翻我的眼皮

手術就結束了⋯⋯

真的一點都不痛

然後醫生會給一袋都是手術後一個禮拜內會用到的

有優碘、眼藥水*2、眼藥膏(睡前)、紗布跟藥(應該是消炎跟抗感染)還有注意事項

接下來的照片會有點恐怖~妳們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喔

手術完隔天也就是1/16

雖然眼睛看起來很腫很像被毆打家暴

但是其實是不怎麼會痛的

只是真的很腫很腫

然後前三天我就是一直冰敷(前三天是冰敷的黃金期)

而且我有在特別去買消腫的蜈蚣草來喝

雖然說佳慧跟大牌看到這副景象只差沒笑倒在地上了

不過我還是很期待消腫後的雙眼皮

到了第二天其實消腫算蠻多的

尤其是左眼 整個種都消風了~~

(眼睛附近油油亮亮的是藥膏)

我還是很努力的在冰敷哦

第三天

左眼的瘀青也一直在退

右眼也是消了很多

第四天的左眼瘀青又比昨天少了

右眼更是消腫了不少

從這天開始我就改熱敷了

第五天大致上左眼的瘀青都消得差不多了

只是兩眼都還是腫腫的

這是手術後第一天到第五天的組合圖

因為單看一天會覺得好像沒什麼差別

到第七天其實就沒什麼瘀青了

第八天也就是有點腫腫的而已

只要有空或睡前我都還是會熱敷

接下來就是消腫

其實沒什麼太大的變化

第十六天這天因為跟Becker出去

所以有畫點眼妝

雖然有點浮浮的 但還算滿意啦

第二十七天剩右眼還是有點腫

左眼大致上都差不多了

到4月初其實就都已經差不多消腫了

看起來就很自然

消腫後的雙眼皮就是我想要的那種

所以很滿意

素眼也是很自然呦

這是6月底的照片(難得一張放閃照)

現在畫眼妝都不怕被吃妝了

連眼影也能很自然的畫~~

這篇文章不是要鼓勵大家都去整形啦

只是能把父母生給我們的優點再加上一點點小改變

讓自己活得更有自信,其實是可以的

不過前提是要好好的與父母討論呦

 

貼心小提醒:

①縫完雙眼皮後一定要多休息

②前三天一定要多冰敷,之後改熱敷

③維他命C可多補充,加快傷口復原速度

④請盡量早睡(我都10點就睡覺了)

⑤文中提的蜈蚣草是有助於消腫的中藥,但因屬於較寒性的,所以不能連續喝太多天(我只喝前3天而已)

⑥使用優碘消毒傷口後,一定要再使用食鹽水把優碘擦拭乾淨,否則會容易色素沉澱

⑦切記保持傷口潔淨,以免容易發生感染

⑧會比較建議在冬天手術,夏天較潮濕悶熱,也容易流汗,感染的機率也會跟著提高

 

以上雙眼皮分享

By Euliey.

快來關注我↓

arrow
arrow

    Euli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